匡慈

For your Gold Experience

【南以颜喻/知乎体】你经历过最夸张的吃醋是种什么体验?

王老师视角讲述

沙雕已完结



你经历过最夸张的吃醋是种什么体验?

想听,越抓马越好,越刺激越好,不然不如不讲。

 

 

12小时前

终于不用在车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4.22首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出于礼貌的谢邀。

 

不是,我寻思着我一个搞舞蹈的,为啥有人邀请我回答这种问题?“经历过最夸张的吃醋是什么体验”,我用鼻孔都没想明白我哪儿让你们看出来我有这种经历了。

 

不过你们问对人了。

 

是这样,事到如今,我不得不跟各位坦白一个隐瞒多年的秘密,就是,其实我年轻时参加过选秀,最后还出了道的。算算都快十五年了,日子好快。

 

别算,别猜,你们年轻人肯定不知道是啥节目,问问你们爸妈叔婶可能还靠谱些。不过虽然已经征得了当事人的同意,希望当年追过节目的爸妈叔婶们就算猜出来是谁,也别在评论区里留大名,小王老师谢谢你们。

 

言归正传,我今天要讲的俩主人公,是我当年参加选秀时的两个兄弟,就用Z跟z来指代吧。

 

“z”是他俩名字的共同首字母,你问为啥要分大小写?一是为了方便区分,二是因为Z的头更大一号儿。

 

Z跟z是一个地方的人,但完全来自两个世界,注意,我没拉踩,单纯陈述事实,他俩都是好人,只是风格气质相当迥异。Z出道前是C城地下搞音乐的,当时各方面条件都一般,刚进训练营的时候可以说是其貌不扬,甚至格格不入,其他练习生都妆容精致,就他搞个锡纸烫,挎个腰包,裤头还别毛绒玩具,上镜的时候下巴上痘印都不知道遮,成天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我当时第一眼看到他,心里还挺安慰的,想,这哥跟我一样一轮游来了,我也没那么孤单寂寞。

 

谁能想到我最后跟他俩一起成了团,还一连被强塞狗粮那么多年?这种毁灭人道式的摧残,导致我在三十岁前都一直人格不健全,在精神上,我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个不可逆的终身残废了。

 

再说z,说z是天生的赢家一点不过分,出生即小少爷,注定一辈子衣食无忧,先天条件可以说秒了绝大部分人。但z不是个乐意躺赢的主儿,打能表达自我起就爱折腾,不到十五岁就把自己折腾去H国当了练习生。十八岁来参加我们这个节目,他已经头顶一堆光环,是令所有人望尘莫及的存在。

 

z开始的时候跟人不熟,不怎么爱说话,Z跟谁都自来熟,说话搞笑还骚话一筐,自己一个人都能站营口叭叭一整天,还自带说教buff。所以刚发现他俩有点什么什么的时候,我还挺惊讶,直到熟了以后发现z的嘴巴比Z还不饶人,他俩的结合不过是夫唱夫随,虽说大部分时间是z唱Z随。别看Z比z高半个头,其实就是个马子狗,只会用大头拱着z的肩窝边扭边哼哼。

 

他俩广为人知的奸情是从节目三期开始的,当时z赢了比赛,一感慨,一激动,小嘴一撇,哭了,Z想都没想,当着全国人民的面上前替z拭泪,那个绝美画面在第二天席卷了各个剪辑视频的封面,我才有如棒喝当头,再回头看,后知后觉地发现,原来他俩早在暗地里搞上了。

 

我以为他俩会借着公费升温感情,但我错了。

 

他俩居然闹别扭了。准确点说,是z单方面吃醋了。

 

回想起来,我应该还是事件起源的见证人。当时节目录到第四期,比赛是淘汰制,一百号人要淘汰近一半,刚好Z下铺的兄弟运气不好,被卡出局了,镜头切到这位兄弟做淘汰感言,我们叫他Y吧,Y被淘汰后感谢了三个人,最后一位就是Z,可见跟Z感情真的不一般。一说到Z,Y的眼神就不一样了,清澈的眼里盈满了泪水,然后吓人的来了,Y还没说完,Z已经对着镜头呜呜呀呀哭成了一头猩猩。

 

瞬间,我觉得身边降温到了零下,战战兢兢扭头,果然,一旁的z白得反光的脸蛋都成了黑的。

 

Y还在对着镜头抒情:Z,你是我的,我的,我的,我的……

 

然后我看清了z的脸,z冷笑了一下,用唇语替Y把话接下去:你可以走了。

 

我汗毛都立起来了。

 

z长了一双上挑眼,平时没表情就怪冷漠的,现在,我快尿裤子了。

 

明明前一秒钟z还为Z拿了高位笑逐颜开,比他自己拿冠军都高兴。

 

接着轮到z上去,因为名次好的缘故,他有权选择一个淘汰的人复活。上台的时候z已经神色如常看不出异样,我松了口气,看来z还是懂得控制自己的,到底不是一般人。最后,z选了之前演出同队的L做复活的旁听生。

 

我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,Y也走了,z再闹脾气也闹不过一晚。

 

但过了几天我意识到,我太傻啦吧唧天真了。Z跟z这俩男的,平时看着有啥说啥,一到搞对象,弯弯多得能把人绕吐。

 

本来,Z每天都会早十分钟起床,不为别的,只为了早起去给z烫杯子,烫完了热烘烘再送到z手里,怕他手凉。天天如此,雷打不动,直到那天我起床,发现Z也才起,才意识到,Z都好几天没早起去水房了。

 

我试探性地问,那个,你最近不早起了?

 

Z瞟了我一眼,嗯了一声,就不吭气了,转过去继续叠被子。

 

他居然就嗯了一声。你们敢信吗,骚话不断,别人一句能顶过去十句的Z,居然嗯了一声就不搭理我了,是我太好欺负了吗,人人都可以这样敷衍我?

 

我问也不敢多问,只能观察出真知。直到我发现z开始跟L出双入对,才模模糊糊觉得事情不简单。

 

要说L这个小伙子,是真有眼力价儿。z当时也是被他一席真诚感言打动,决定把珍贵的机会留给他,而L,不负所望,不仅训练认真刻苦,在照顾z上也是无微不至,原来Z每天八点起床给z烫水杯,自从L拜z为师,每天七点四十五连咖啡都在z床边摆好了,同时顺便接替了Z监督z吃饭的任务,而z居然也出奇地听话,原先Z说都不一定好使,L一开口,到点了就老老实实下楼吃饭,跟Z当年举着勺子满屋子追人的场面形成了刺眼的比对。

 

总而言之就是,z跟L活成了连体人,Z在z这儿已经没有画面了。

 

那天z带着L在训练室挥汗如雨,我恰好也在现场练舞,甩头的时候发现Z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,斜靠在门边,一条长腿曲起抵在门上,双手交错在前胸,一脸讽刺地看着z跟L两人。

 

你们可能不了解,但我跟你们说,那根本不是Z该有的表情,比鬼上身真的都可怕。

 

z正手把手教着L跳舞,拉着他手放到自己肩上示范动作。

 

我听到有人重重地哼了一声,像用鼻子在放炮。

 

z的肩膀明显僵了。但没回头,顿了一下,又继续教下去。

 

Z看不下去了,蹬蹬蹬地回头走了,步子踩得山响,楼都在摇。

 

我都看傻了。

 

我跟Z和z关系都不错,现在,一有他俩的场合,我放屁都小声了。

 

我以为吃醋是很简单的事情,一般由某一方完成,另一方负责后知后觉,幡然醒悟,忏悔,最后道歉。我确实没想到,吃醋还能你来我往,你方唱罢我登场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

 

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?

 

要不怎么说你们年轻呢。

 

当年二十岁的我也以为,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也就差不多了,z气着了Z,大仇得报,扯平了,脾气也该消了。不料过几天再看z,我又被吓了一跳,粉雕玉琢一个小孩儿,怎么都黄了枯了,我这个直男看了,心都忍不住流血流泪。我禁不住在心里暗骂Z:这个大头男真不是玩意儿,怎么舍得这么好一孩子委屈呢?

 

可看到Z的时候我头发都惊直了,Z居然比z还憔悴,感觉再过两天就要离开人间了。

 

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。但怂胆如我,旁敲侧击都不大敢,中午跟z吃饭,我憋了好久还没问出一句来,z倒是主动先开口了,问我:

 

王老师,你说那个Y哪儿好啊,他走了,Z的魂也跟着丢了。

 

我饭都从嘴里掉出来了。想说哥,你醒醒啊,Z是因为你不搭理他他才失魂落魄,不是因为Y啊?你们搞对象的人脑子里都是青岛的海吗?!

 

我一着急,呛着气管了,等我吭吭一通咳完想解释,z人都走没影了。

 

我掐自己大腿儿:王xx,你好没用。

 

可我真的也不想再闻那个醋味儿了,我快被酸晕了。再不结束我要去谋杀L了,L消失了他俩会不会言归于好?

 

 

到了晚上,我酸得胸疼,只好去跑夜步缓解缓解。边跑边想想,怎么能把这个事儿解决了,我还要生活。

 

岛上是有一片小树林的,我在旁边的小跑道上挥汗如雨。跑着跑着,前头冲出个人来,我俩梆的就,迎面撞上了。

 

等我眼冒金星从地上爬起来,还没认清对方是谁,那人就说:你不许往前跑了。

 

我心说有病呢吧你撞了我还不让我往前跑我偏要往前跑跑看。等站起来看清楚了,我发现这个撞了我的傻蛋是Z和z的好兄弟,C城铁三角的一员,小c。

 

小c人还挺好的,我看他灰头土脸,气也消了。帮他拍了身上的土,我问他:你干嘛那么急急忙忙的,还不让我往前跑?

 

小c支支吾吾。我心说怎么比我还能憋啊,就说那你不说也行,我自己去看看。

 

小c一巴掌把我推回去:你别!然后又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改口说,那,那我跟你一起过去,你小声点儿,走路要轻。

 

我心想什么事这么神神秘秘,等跟着小c走到小树丛不远的地方,我听到里面传来了响动。

 

小c示意我不要说话,仔细听。

 

然后我听到了Z在说话:

 

“南南,这回是我错了,我傻,脑壳笨,你能原谅我了不?”

 

Z这个男的,说的话也就那么回事,但这个声音,在这个夜色里,我一听,不知为何,脚底板都起酥了。

 

一阵寂静过后,我听到对面传来一声软绵绵的“嗯”。是z。

 

“我怕你嘴上原谅了,心里还没有。南南,你表示表示。”

 

然后我听到了我这个年纪不该听到的声音。

 

Z还在说骚话:

 

“太少了南南,你再亲一下。”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,Z的床位就空了,等我洗漱出门,在路上撞见z的时候,他的身边黏了只183的Z,z手里揣着刚烫的水杯,Z还帮他扣帽子。

 

我从没感到过岛上的空气是那么清新,PH值7的空气,是自然多么宝贵的馈赠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5.2更新

 

谢谢各位爸妈叔婶没在评论里直接打名字,代表两位当事人感谢大家的体贴。

 

有人问我他俩现在的状况如何,是不是还在一起之类。

 

他俩还在一起。32年去冰岛领的证,两个人现在就在幕后做做音乐跟自己喜欢的东西,猫狗都有,房子x套,闲了就国内外到处旅旅游,跟彼此一块儿,到哪儿都是归途。家里也都接受并且支持了,应该说他俩是这个群体里非常幸运的少数一类了。

 

有多年前的老粉在下面留言说谢谢我们存在在过你们的生命里的,我也转达了,他们回复说,这也是你们对他们的意义。感谢你们的包容和支持,有了更多人的理解,不仅是对他们,也是对整个群体走向更光明未来的莫大意义。

 

再次感谢你们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.13更新

 

想起一个料,再更一下。话说我们当时成团后,回到家我发现我亲妹迷上了说唱,一问,知道是看节目被Z影响的。我也能理解,面对Z这种忧郁系丧帅小伙儿,青春期的姑娘动情不奇怪。只是我不忍心告诉我亲妹,妹妹你这辈子不会有机会了,别怪哥不给牵线搭桥,实在是哥不能陷兄弟于不义。

 

但是Z知道后,居然主动拉了个群,说可以教小姑娘说唱,可把她高兴的,又拉了一帮小姐妹进群,我头发又吓直了,回想起z那个醋劲儿,一会儿把气撒我身上怎么搞?

 

但很快我发现我的担心多余了。

 

z创了个小号也进了群,而Z这个马子狗,等z一进群就把公告改成了:

 

不要撩,大头怕南南。

 

据我所知,Z当年还是个直男,还在地下,还有女朋友的时候,粉丝群的公告是:

 

不要撩,群主怕老婆。

 

真好狗腿一男的。

 

 

END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后续,预祝大家五一快乐~


后篇:你经历过最过分的秀恩爱是种什么体验?


评论(79)

热度(5639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