匡慈

For your Gold Experience

【南以颜喻/知乎体】你经历过最过分的秀恩爱是种什么体验?

前篇:你经历过最夸张的吃醋是种什么体验?


小王老师视角答题



终于不用在车底

--------------------10.10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大家好我又来了。

 

我前两天跟他俩碰面了。对,就是中年男人们的聚会,然后我发现我很有必要回来再答一下这题,虽然我接下去说的跟吃醋这个主题完全无关。

 

但我必须要说,我强烈要求评论里的各位爸妈叔婶,把这俩男的大名打在评论区里,然后你们跟我一起见证一下子,这俩男的多么不是东西!

 

先平复一下情绪,刚从他俩的城市赶回家,才叫完外卖就上来更新了。

 

是这样的,我前两天去外地出差,发了条朋友圈,结果Z下一分钟私聊我:来出差啊?来我们家玩儿啊。

 

我回复:你俩不是住C城吗?

 

Z说:H城也买了房啊,南南妈妈送的结婚礼物,前几天刚忙完一新专,我俩就住过来散散心,得住一个月左右吧。

 

我说过,z家特有钱,但听到这儿我还是酸了,我也想有那么个妈。可惜我是直的,还结婚了,不然真想去Z那儿撬墙脚。

 

这个想法在我第二天跟他们碰面后就烟消云散。

 

其实一开始他俩还挺正常,一点儿没有秀恩爱的迹象,可以说给足了我面子。虽然在H城,但吃的还是他们老家C城的特产火锅儿,辣得我一北方人民狂喝水。

 

埋头苦吃完,打了个饱嗝,我才抬起头来细细打量我这俩多年没见的老朋友。说实话,z是真的了不起,就一吃防腐剂长的男的,一张脸抗衰老还抗氧化,水当当的牛奶肌,跟十几年前参加比赛时候没啥两样。我曾经替我老婆问过他有啥保养秘诀,他说就不洗脸。结果两天后我被我老婆一脸油绕着房子追着打。

 

Z也变化不大,他20的时候看着就比同龄人成熟些,十几年过去,没怎么老,反倒成熟加了倍,看起来更可靠有担当了,跟z在一块儿磨合了这么久,两人愈发的天造地设。

 

Z年轻的时候写过一首歌,叫做《x出我的魔仙堡》,他现在成功了,找到了他生命中真正的不老小魔仙,两人在魔仙堡里双宿双栖,这么一想我还挺感动的。

 

吃饱喝足,寒暄也过了,Z问我晚上什么活动,没有的话跟他俩去娱乐娱乐。我一听也好,然后想着大概是去喝个酒蹦个迪之类,结果z一脸喜色地说,那真好,去我们家小区散散步遛遛狗吧。

 

z有喜色跟没喜色脸是一样的。

 

我心下一惊,没想到是这么个活动法。但马上想通了,十几年老夫老妻了,这不正是感情稳定的见证吗。但我还挺奇怪,他俩怎么短住还养狗呢,这对狗不太负责任吧。

 

Z就说,啊,狗是一朋友的,知道南南喜欢,就借我们一个月养着。

 

他说这话的时候,痴痴傻傻看着一旁的z,脸上幸福的油光比锅里红油都油。我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,觉得Z可能过阵子要犯病了。

 

这预言天赋我真的不想要。

 

半小时后我跟大小z走在他们住的高档小区里,Z左手牵着狗,右手牵着z,十指相扣那种,我走在最左边,跟狗一起。高档小区绿化做得好,小石子道儿铺得四通八达的,不少池子塘子,水域多,树也高也密,麻麻一片压下来,把头上的灯光都快挡没了,Z就走得特慢,隔两分钟提醒一下z,让他小心别摔着了。其实z的夜视比Z要好,Z当年在大通铺里,半夜上个厕所路上都能摔得翻两翻。不过z也居然心安理得受着Z的照顾,并在他险些踩进池子里的时候不动声色把他拉向另一边。

 

我头上的柠檬树飘来沁人心脾的幽香。

 

走着说着,走到一个杂草横长的池塘边的时候,Z停了下来,说,老王,我这拉布拉多有个爱好,喜欢嚼几片这个塘子里的一种草,有助于消化。前边太黑了,我们先带它过去,你等会儿,两分钟就好。

 

我点点头说行,我等你们回来。他们两人刚消失在黑暗里,我微信就响了,是我老婆打过来的视频通话,我一接通,嚯,那边雪亮一片,我老婆在灯火通明的屋子里做面膜,搞得屏幕更亮了。

 

她说你干什么呢,黑漆漆一片,我都看不清你脸了。

 

我说我正跟Z他们俩散步呢,他俩遛狗,小区里太黑了。

 

她说你最好别干坏事,你干什么我心里都门儿清。

 

我说媳妇儿那不能,我不敢。这样吧我让他俩吱个声,你听听就信。

 

然后我在黑暗里叫了一声。

 

没人答应。

 

我又换了z的名字叫,还是没人理我。

 

我憋着一头汗去看屏幕,我老婆虽然敷着脸,但我觉得她的脸能把面膜烧了。她说王xx,你敢对我扯谎你回来完了。

 

我话都说不稳了,刚想解释,突然脑子被雷劈中了,一个念头一闪而过:他俩不是掉池子里了吧?!

 

这么一想,我瞬间心焦如焚,对屏幕里说,媳妇儿我跟你说,老张他们可能是掉水里了,我得赶紧救人,我没在外头瞎搞你信我等我回来跟你解释爱你么么哒。

 

然后我在我老婆咆哮里挂了视频去救我俩我兄弟,摸着黑跌跌撞撞好一会儿,终于摸到了池塘子边————

 

然后杀人的来了。

 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体验,在一片黑暗中盯着一团光源看一段时间,撤掉光源的那阵子眼睛还是花的。刚开始我啥都看不清,直到我听到前头传来难以言喻的某种响动。

 

然后我又瞪着我的大眼睛,在黑暗中定睛一看。

 

Z跟z这俩男的,居然在池塘边打啵。

 

伸手不见五指那种,他俩居然能找得着彼此的嘴,我觉得男人跟男人的爱可能真的更伟大,因为我跟我老婆就根本做不到这样。

 

他俩亲得如火如荼,具体画面我不描述了,Z终于转过头来看我,临了前拇指还在z的下嘴唇上蹭来蹭去。

 

我平时脾气好,但我现在气得涮羊肉都涌到盲肠里了。

 

可我还没开始骂人,Z先大惊小怪起来了,抓着他那个锡纸烫头,手足无措:我x,我狗呢,狗呢?!!

 

我再一看,真的,狗没了,地上只剩了条狗绳。

 

我火也撒不起来了。又在心里默默羡慕那条狗。狗看不下去他俩打啵,说走就能走,我还得回来陪他们一起找狗,我狗都不如。

 

我们三个人,在黑咕隆咚的小区里绕了整整三圈,一边嘴里呼唤着狗名,直到半夜十一点,都没能找着这条走失的拉布拉多。z说今天暂且算了,等回去写个寻狗启示,明天贴小区里。Z的情绪明显很低落,我知道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男人,一直就这样,把朋友狗弄丢了,现在肯定自责得不行。结果他把头枕在z脖子里,抽抽鼻子说,南南,对不起,以后你没狗玩儿了。

 

 

z大度地摸摸那只毛茸茸的大头,温柔地安慰道,没事儿,我这儿不还有一只吗,永远都走不丢。

 

?????

我被他俩强拖着去他们家休息。说实在的我不如回宾馆睡。但Z的力气大得很,硬是把我拖到了他家单元楼下。

 

结果一坐电梯上十楼,门一开,好家伙,那只拉布拉多正睡在他家门前地毯上呢。

 

我长出一口气说,太好了,原来它自己找回来了,那我也可以放心回宾馆睡觉去了。

 

Z一把拉住我:也不早了就睡我们家吧!

 

我说不了我宾馆都订了。

 

我说话的时候,狗听见动静醒了,一见我转身要走,突然扑了上来,扒着我腿不让我走,两只狗眼里蓄满乞求。

 

它这是要我带它一起走。我默默地对它施以同情,心说狗哥我太懂你的感受了,谁跟这俩男的住一块儿都得疯了。他俩太能折腾狗了,你过的不是有福报的狗过的日子。

 

可Z不让啊,拿狗威胁我:老王,你要走了,我这狗也得跟着没了,我不好向朋友交代的。

 

我心说好会演一男的,你刚才可不这么说。

 

但心想他的兄弟情是真的,那盛情难却,就住一晚上吧。

 

 

我看我是真的不知道长教训。

 

说z是从小到大的富家少爷不是瞎说,我以为这个公寓就一层,结果是十和十一层上下打通了,两层都是他们家,要知道H城的房价可是位居全国前五。他们家有三个浴室,我占一个,他俩一人一个,互不干扰。等我洗完澡出来,z也正好走出来,毛巾搭在肩上接头发上下来的水,整个人白得发光了,跟我见他那年似的好像才十八岁。我随口问一句Z还没洗好哦?z点点头,一副乖得不得了的样子,回头一指后面的浴室说他洗完了,在里边拖地。

 

他指的是他刚走出来那个浴室的方向。

 

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?

 

这时候Z也走出来,头发也湿哒哒的,看样子两人在里边没少戏水。他看了我一眼,神色马上变得奇怪了,脸都暗了一度。我才发现原来z穿了很短一条裤子,两条小白腿都露在外边。

 

我真的无xx语了。我都结婚了,我是个直男,我有老婆。张xx,你再瞪我试试,看咱俩还有没有的兄弟做?色令智昏,见色忘友,色字头上一把刀,你不是语文挺好吗,这些成语那么富有教育意义,怎么就没把你教育好呢?!

 

Z果真不瞪我了,低头去给z擦嘴边上的牙膏沫,一边用塑普低音炮:南南,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刷个牙就小花猫一样。

 

他三十出头了,我在心里回答,所以你能别恶心你兄弟了吗?

 

z也不吭声,仰着脖子,乖乖让Z帮他擦脸。那个侧脸看上去真的太幼了,我又一次感叹z可能真的是个小魔仙。凡人是抵抗不了魔仙的,所以我还是原谅了Z。

 

擦干净嘴的z扭头对我说,我们刚做了新歌,王老师临睡前听一听?

 

我心想,听歌好啊听歌终于不用吃狗粮了,忙说好啊好啊我听。

 

我们去了楼上的工作室。一听前奏我就开始夸了,这俩男的秀恩爱确实烦人,但音乐做得是真牛逼。而且这些年来,越发精进,不吹彩虹屁都是不客观。

 

歌是英文的,我从小英文不怎么好,长大了也没大长进,听着歌词儿费劲。唱歌的是Z,他跟z一起这些年,英文倒是突飞猛进。我听了半首,副歌过了一遍,渐渐觉出点儿不对头来。虽然我英文不怎么行,但什么baby, body, bed之类的词我还是知道的。

 

直到副歌结束后,音响里猝不及防传来一声呻吟。

 

男人的。

 

还很耳熟。

 

我呆了一阵,不可置信地抬头去看z。

 

z那张素来没表情的脸上,现在还是没表情。但我看到他耳朵尖慢慢红了。

 

Z搂着z的肩膀一脸得意:这我给南南写的生日礼物,不对外公开的,老王,我对你可够朋友啊。

 

我受够了。

 

这朋友我不要了。

 

我冲下楼,抓起行李夺门而出。楼上的两个人都追下来,本来Z腿长跑得快,能追得上我的,但追到门口扭头一看,z光着两条腿就要一起出来,忙不迭把他抱进去穿裤子,等裤子穿完,我人都坐电梯下楼了。

 

滴滴师傅立马就到,我说师傅你帮我赶紧甩了后头那个爆炸头穿裤衩的男的,我给你加钱。

 

师傅一脚油门:好嘞没问题,他趴我后玻璃上我都给你开走。

 

我逃命一样回了宾馆。

 

在床上躺了五分钟,终于慢慢缓过来,这时手机震了一下,是z发来的讯息:

 

王老师,真的对不起。张7是脑壳不对了,我都让他别放那个歌,他非要。你明天回B城的票吗?走前再一起吃个饭吧,有家私房菜特别好。

 

我看着“一起吃个饭”几个字,灵魂都在发抖。立马打开携x网,火速购买了明早十点回去的票。贵就贵吧,什么钻石级别的狗粮我都不买单了。

 

一买完票我火速截图发送:不了z老师,我明天一早的票,你俩恩爱幸福。

 

z还挺遗憾,说那我跟老张下回经过你家一定来看你。

 

我嘴上嗯嗯哦哦说好的好的,其实内心想杀人。

 

 

然后现在我终于回家了,我千恩万谢。一会儿我老婆回来,我还要再跟她解释昨晚的事,我怕我说了她都不信,说我是编的。她也逛知乎,可能看得见这个帖子,我话先说前头:老婆,我打的每个字都属实,如有半句虚言,让点赞的这23k网友见证我腿残废,这辈子跳不了舞。

 

故事到这儿也就完了,我外卖都到了,可给我饿死了。

 

靠等等,还没完。

 

Z刚发朋友圈了。配图是他家狗,圈了我说,“王老师,从你走后,我家那狗茶饭不思,看来是爱上了你,出于狗道主义关怀,我跟南南希望你今后常来我们家,安抚它,振奋它。狗,是人类最好的朋友,狗,是我们忠诚不二的同伴。相信王老师会成为我家狗最好的人类伙伴。我们殷切地期盼着!”

 

我在下面回复:我可去你的,不想让这狗英年早逝就赶紧还给人家!

 

【完】


评论(104)

热度(3969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